临沂罗庄交警对全区“两站两员”进行集中业务知识培训

2018-08-10 1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李毅 朱孔钦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李毅 朱孔钦)为全面加强“两站”“两员”建设,建立健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两员”队伍的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农村交通违法劝导行为,近日,临沂罗庄交警组织召开全区“两站两员”培训会,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对“两员”队伍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发放了两员工作证,工作包,工作手册,5种工作记录本、台账。深入分析了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客观分析了全区两站两员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两站两员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

  会议围绕交通安全劝导、交通安全宣传提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及信息反馈登记等方面的工作操作规程进行了讲解培训,讲解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种类及交通安全劝导工作职责、有关制度、工作规范和注意事项,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同时,针对当前的“两站两员”工作,广泛征求了参训人员对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对参训人员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进一步加强了民警和“两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巩固了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履行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的职责,努力提高群众现代文明交通意识,为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尽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