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从实从严从快抓整改 坚决打赢治污攻坚战

2018-08-29 0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庆龙 孙守龙
play
" />

  日前,临沂市罗庄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省级环保督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的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明确分工,迅速行动。罗庄区成立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区省级环保督察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协调保障工作方案,设立专门办公室,成立7个工作专班,抽调60余名同志集中办公,明确工作职责,并拨付专款予以保障。涉及星号案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参与现场调查,督导整改。

  定时研判,形成合力。每天上午8:30,召开案件任务分解会议,分管副区长主持会议,7个专项工作组和案件责任部门、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上对当日收到的案件办理标准和方式进行具体要求,会后各调查组分赴现场调查。每天下午3:00,召开案件分析研判会议,分管副区长主持会议,7个专项工作组和案件责任部门、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听取上一日案件处理情况,对案件处理报告进行集中审查和修改。

  强化督导,严格问责。从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督委办抽调专人,成立督察问效组,全程参与现场调查取证、案件分析研判,对拖延时间、超过规定时限要求,不作为、不整改,打折扣、搞变通的,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及时启动问责机制。同时,在评先评优、干部任用中实现环保“一票否决”。

  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每天接到的省级环保督察信访问题,转到所有街道,要求对照举报内容,做到举一反三,充分发挥好村居(社区)网格化监管、安全环保员作用,认真排查、全面整改,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

  通讯员 王庆龙 孙守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