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开展扫黑除恶"秋风行动" 严打30类犯罪

2018-09-10 16:53: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柏建波
play
" />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临沂市罗庄区梳理掌握了大量涉黑涉恶线索,精心组织开展以“打早、打小、打苗头”为重点,严打、严防、严惩、严管相结合的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秋风行动”,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横扫各类丑恶现象、霸痞行为和黑恶势力,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罗庄区精心组织开展多轮深层次摸底排查行动,相继组织千名干部下沉基层大走访行动,组织8个督导组深入一线对2013年以来所有刑事案件开展大排查大梳理行动。在排查梳理中发现大部分线索系治安案件,构不上涉黑涉恶犯罪标准,但社会影响极坏,群众深恶痛绝,成为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清障铺路,该区精心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整治“秋风行动”,将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等30类违法犯罪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同时将治安乱点、治安薄弱村居、班子软弱涣散村居、信访后进村居、行业领域等确立为整治重点。此次“秋风行动”坚持有黑扫黑、无黑扫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突出严打、严防、严惩、严管结合,重点打早、打小、打苗头,通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地降低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消除各类治安乱点和治安盲区,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坚实基础。

  临沂日报记者 柏建波 通讯员 张晓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