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力引擎" 罗庄区推动人才工作步入"快车道"

2018-11-15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马海龙 左春红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5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马海龙 左春红)近年来,罗庄区积极实施"双招双培"工作,实施《关于加快集聚产业领军人才的实施意见》,设立人才招引奖励资金,搭建人才平台,制订实施了"宣传文化名家"、"首席技师"等11个配套细则,推动人才工作步入"快车道"。

  "我们现在的铝镁合金车轮一次性成品率由78%提高到82%,一下进入全国同行业前列,太感谢德国的制造分析评估专家赫尔曼·埃博哈特!"金马汽车装备公司经理梅涛高兴地说。这是罗庄区搭建人才平台助力动能转换带来的效果。

  充分发挥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统筹力量整合。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同频共振,依托部门单位、行业系统举办的"中国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等各类招商活动、产业论坛、展览展会,打好宣传招引"组合拳"。

  激发企业主体活力,鼓励企业放眼海内外积极引进各类人才智力,汇聚各方创新力量。成功举办了北京大学企业发展战略研修班,组织"智慧·企业"青年企业家沙龙,对引才育才成绩突出、新增国家省市创新平台的企业给予奖励,充分激发企业觅才引才、主动转型的内生动力。

  人才工作不仅要聚焦"高精尖",也要有"乡土味"。罗庄区深挖本土人才潜力,开展"乡村之星""和谐使者""乡土艺术人才"等区级人才工程。已评选乡村之星10人、和谐使者6人,培育青年人才后备力量,提升人才引擎后劲。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