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够宽敞还加盖 罗庄一别墅小区5处违建被拆

2018-11-27 09:15: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邵明习
play
" />

  按理说,住别墅已经够宽敞了,可是在临沂市罗庄区湖北路东段的一个别墅小区,业主们却想着办法在空地上加建。近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拆除该住宅小区5处私搭乱建行为,共计610余平方米。

  近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湖北路与滨河西路交会沂河美域小区有业主私自加盖房间,擅自扩大房屋面积,破坏楼体结构,对周围环境以及居民的居住安全造成很大影响。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栋别墅前的空地上,建筑工人正在用红砖堆砌院墙,已经垒起接近半米,砖上的水泥还未风干。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别墅住户门前空地较大,业主就想着把门前圈起来,这种没有规划手续的加建属于违法行为。

  在另一栋别墅住宅楼体拐角,一间接搭在原来楼体上的房屋正在施工。记者看到,这间房屋仅盖了一层还未封顶,钢筋裸露在外边。

  根据现场勘查和对违建当事人询问,得知该业主想趁装修之际加盖房屋,扩大使用面积。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违法行为产生的严重后果,经过一番沟通,业主意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主动配合执法人员对加盖房屋进行了拆除。

  当天,执法人员对小区一楼圈占土地、楼体加建、楼顶加建等5处私搭乱建行为进行制止,并对新增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共计610余平方米。

  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表示,私搭乱建行为不仅侵害了群众的利益,也会给自身财产造成损失,因此,呼吁广大居民不要为一己私利在小区内私搭乱建。同时,执法人员将会继续加强对私搭乱建行为的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拆除一起。

  相关链接

  罗庄区开展“阳光房”集中整治行动

  为维护群众公共利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推进街道小区地面、屋顶违规“阳光房”建设整治,近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针对建成区内小区阳光房、侵占公共绿地等行为进行严格巡查,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近期,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对华明园、白鹭金岸、观天下等住宅小区进行实地查看,登记造册后形成工作台账。在下达拆除通知书后,很多业主不予配合,执法人员耐心细致上门沟通,为减少损失,劝其自行拆除,多数业主在沟通后,予以理解,并自行拆除。对仍不配合的业主,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拆除方案依法对其进行拆除,拆除过程中,全程进行录像,做到有理有据。

  记者 邵明习 通讯员 贺俊明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