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 为全市首家

2018-11-29 10:5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孙爱娜
play
" />

  11月28日,临沂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市首家挂牌成立的县区级行政审批服务机构。

  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整合了全区24个部门单位的128项行政许可、44项关联事项和5项收费事项,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简化了审批环节、压缩了审批时限,推行并联审批、联审联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审批服务方式,营造更加规范、阳光、透明的服务环境,打造全市工作流程最优、审批效率最高、服务方式最佳的“罗庄经验”。

  据了解,今年6月15日,罗庄区在全市范围率先启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经过半年的试运行,实现95%的事项审批不出科室,审批时限平均压减五分之二,审批时速平均提速95%。11月1日,市编办、市法制办联合批复了罗庄区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请示,是全市第一家获批复的县区。

  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成立是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际行动,为调整完善政务服务管理体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等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临沂日报记者 孙爱娜 通讯员 王文 王咏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