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罗庄区黄山镇人大助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2018-12-29 10:5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姜怀英
play
" />

  近日,罗庄区黄山镇人大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环保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发展大局的角度增强当前环保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人大代表高度重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采取积极有力措施,加速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高规格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6个由包工作区副科级领导干部组成的督查组,每周一召开专题会、每天召开调度会,每天到村督促指导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禁养区内清理整治任务。

  广泛宣传,营造工作氛围。通过印发张贴《关于清理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的通告》、出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和工作区召集村干部、村民代表、养殖户面对面会议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清理整治要求,动员和鼓励养殖户按要求、按时限自行关闭或搬迁养殖场。

  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执法队伍,采取“两断三清”方式,全力推进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清理清拆工作。同时,镇纪委对整治不力、进度缓慢的工作区和村进行严厉通报。

  铁腕整治,依法依规清理。采取“养殖户主动自行清理、签订承诺书限期清理和逾期强制清理”三种方式,铁腕整治,依法清理。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禁养区内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245户,清拆养猪场舍1100平方米;拆除各类鸡棚、羊棚、牛棚31240平方米;清除各类畜禽粪便320余方,清理养殖污水1600余方。(姜怀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