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互通关键"战役"取得胜利!京沪高速首座钢箱梁顺利合拢

2019-03-21 16:3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大伟 祥辉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大伟 祥辉)3月19日下午18时,在300T起重机的起吊下,随着最后一片钢箱梁安装成功,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罗庄互通立交A匝道桥钢箱梁成功架设完成,标志着全线首座钢箱梁顺利合拢。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罗庄互通A匝道桥上部结构采用连续钢箱梁形式,跨径为6x30m,全长180m。整个钢箱梁划分为14个节段,每个节段平均长15米,宽19.5米,总重量1950吨。本次施工为最后一节段,标志着罗庄互通钢箱梁施工已基本完成。

  复杂的吊装条件为施工带来了巨大挑战,为确保此次吊装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吊装前,京沪高速改扩建临沂项目办、中铁十局京沪七标项目部组织现场施工人员召开了施工专题会,并进行多次研讨和现场踏勘。吊装作业时,现场技术人员与施工作业人员分工明确、指挥到位、紧密配合,整个吊装过程一气呵成,在确保了吊装安全的前提下保障了施工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罗庄互通立交做为此次改扩建的重要控制性工程,由中铁十局集团负责施工。此次钢箱梁顺利合拢,标志着罗庄互通上部施工最为关键"战役"的胜利,为罗庄互通立交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