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构建数字化管控新模式 “最后一纳米”被打通

2019-07-15 17:27: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今年以来,罗庄区在实施安全生产风险网格化管控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大数据分析处理与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着力打造“智慧安监”平台,构建数字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新模式,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纳米”。

  据悉,罗庄区依托“智慧罗庄”网格化指挥平台,通过网格员、企业安全员、企业物联网智能设备,以及无人机图像拍摄,建立了集数字采集、隐患上报、事故预防为一体的安全事故预防系统。目前,该系统正在盛庄街道开展试点测试,区直有关部门和街道共安装手机APP184个;已完成培训793人次,上报各类安全隐患267条。

  利用数字化手段,开发数字应急预案系统,对工厂、建筑系统进行测绘,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定位,对区域内的应急救援资源进行整合。目前,罗庄区工厂建模系统已经完成,危化企业、重点加油站首批试点正在运行。

  同时,利用云中心、大数据信息,推进手机监管平台建设,使现有的应急平台和“雪亮工程”平台等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化“一张网”。目前,完成了全部危化生产企业和具备条件的30家加油站与所在街镇的互联互通,其它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视频联网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

  临报融媒记者 庄成 通讯员 顾晓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