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取缔所有散乱污企业 罗庄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7-22 11:5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2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作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后,罗庄区迅速行动,清理取缔全区所有散乱污企业,实施立体执法、联合执法、夜间执法,采取多项措施打好攻坚战。

  16日晚,罗庄区连夜成立指挥部和9个专班,分头研究专项实施方案;17日晚,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细化工作任务,厘清工作责任;18日上午,召开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动员全区上下集中一切力量、统筹一切资源、穷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必须以最强烈的责任担当打好攻坚战。全区所有的散乱污都要清理取缔,所有的土路、破损路都要硬化修复,所有的建筑工地、裸露土地都要规范提升,所有的烧烤餐饮店都要规范整治。

  必须拿出最精准、最有效的方法打好攻坚战。按照“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原则,做好谋划、精准施策、精细用法,讲究战略战术,用好“环保安全优先、领导带头、导则引领、精准摸排、组织群众、情感融化、学习借鉴、清单管理、典型带动、宣传发动、人机互联、发展引领、先急后缓”等工作方法,全方位、多角度提升治理效果。

  必须以最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打好攻坚战。实行指挥部统筹、专班推进、专靠、专抓、专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冲在一线,对实绩突出的干部,旗帜鲜明表彰表扬,优先提拔重用;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必须以最严格的执法打好攻坚战。实施立体执法、联合执法、夜间执法,从严、从重、从快,对违规施工、乱排乱放、超标排放、阻挠执法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决不手软。必须拿出最过硬的作风打好攻坚战。

  必须着力实施好“1516”工业转型升级计划,引导企业走好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链条发展、智能发展等“十条路子”,使罗庄的工业尽快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为罗庄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