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褚墩镇重拳出击 整治“散乱污”不手软

2019-08-02 17:0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白易经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2日讯(通讯员 白易经)罗庄区褚墩镇以持续改善大气质量为目标,在做好大气污染整治常规工作的同时,将攻坚重点聚焦在辖区内“散乱污”企业的集中清理上,重拳出击,严控污染源,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硬仗。

  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包保责任。在集中攻坚行动中,探索建立“1+3”工作机制,即镇党政主要领导任总指挥,村居负责人、安全环保网格员落实属地管理排查责任,镇环保、安全等部门落实职能巡查责任,镇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落实督查责任,成立了近100人的“散乱污”整治攻坚队伍,明确工作目标、整治范围和时间节点,做到劲头不松、行动不慢、力度不减,依法依规开展专项清理行动。

  精准施策,合力攻坚破难题。明确整治对象,要求各村对辖区内所有“散乱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分类建立问题清单、整治台账,目前全镇已排查登记“散乱污”企业141家;镇环保、安全、国土、派出所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巡查力度,对项目备案、环评批复不全的企业坚决予以整治,对尚未取得环评批复的企业,一律暂停生产,待相关手续齐备后准许生产;对无合法手续、无环保生产设施的企业,一律“两断三清”,取缔到位。目前,已排除不涉及污染企业40家,取缔79家,办理环评登记表的14家,正在整改中的8家。

  强化督查不放松,严防工作反弹。镇督查组对全镇“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日调度,采取日查和夜查相结合,明查和暗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不定时、不定点、不定人、不通知的突击检查,对整治区域进行“回头看”检查验收,对漏报、瞒报或整治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