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街道一线干部防汛抗台侧记:为工作废寝忘食 两天一夜未合眼

2019-08-12 17:4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1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肖东方)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近日,罗庄区盛庄街道的党员干部们每天都在忙碌着。他们忙着疏通河道,忙着排除路面积水,忙着转移受灾群众到临时安置点,一件件“火烧眉毛”的事都在这个降雨不断的节骨眼上。

  

  8月11日下午5点,罗八路与金九路交会处,存了两天的积水还没有消退的迹象,足有半米深的积水严重影响了交通,这可急坏了应急科的分管主任赵双。这时他已经连续工作了两天一夜没合眼了,他顾不上休息,快速集合应急科、城管委工作人员到现场。经过现场讨论,必须采取强排措施,借用金九以南的排水系统,消退积水。

  

  为了尽快排除积水,直至晚10点,现场工作人员粒米未进,身心疲惫仍然坚持工作、连续作战。前来支援的同事带来了煎饼,赵双手里拿着煎饼还不忘给工作人员部署排水工作,煎饼凉了也顾不得吃。

  

  机械设备长时间运行,却屡次出现故障,这给抢险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困难。晚上光线差,他们就拿着手电筒为维修师傅照明。机器修好再次启动的时候,由于水压大,积水经过排水泵再进入排水管的时候,操作不当就会导致水管破裂等问题,应急科、城管委工作人员就排成一排,合力举起水管,保证积水顺利排出。

  工作人员时刻盯着排水泵作业,突然发现水流不是很通畅,立即到排水口进行查看。“一二三、一二三......”七、八个精壮的男同志合力把进水管从下水道拉出来,发现原来排水管进水端被垃圾堵住,导致水流不畅。工作人员徒手把垃圾掏出,又合力把进水管塞进下水道。看着水流再次通畅起来,大家都笑了。

  经过一夜的辛苦工作,积水终于消退,交通终于恢复,但应急工作还任重道远。他们不忘初心,只为在紧要关头守护群众安全。正是这种顽强坚韧的精神,激励着他们在防汛抗险中冲锋在前,圆满地完成防汛抢险工作。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