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非遗项目进景区 活态传承引游人"苗苗剪纸"走进武河湿地

2019-08-15 16:4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钟卫国 袁霄光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15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钟卫国 袁霄光)日前,作为"山东好时节 沂蒙盛夏之旅"2019第二届中国(临沂)武河湿地红荷节系列活动之一,临沂市罗庄区"苗苗剪纸"非遗艺术传承中心组织20余位可爱的孩子走进罗庄区黄山镇国家级武河湿地公园,免费为游客展演剪纸艺术,传授剪纸技艺,赠送剪纸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

  

  非遗+旅游,作为文旅融合过程中绽放出的一朵小花,近年来受到很多地方政府和旅游景区的钟爱。临沂女孩苗苗,受家庭影响,自五六岁起便跟奶奶传习剪纸,后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悟性,师从临沂剪纸大师王滨先生,成为其最得意的关门弟子。在剪纸的题材上,苗苗创造性地将剪纸艺术与肖像、人文、山水、花鸟,甚至书法技艺相融合,在技法上,她熟练地运用单色、染色、套色、喷色等现代技艺,通过融合创新,使传统剪纸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其作品惟妙惟肖、张张传神,畅销海内外,尤其是制作的小摆件、创意拼接深受现代年轻人的喜爱。

  

  据悉,为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让广大游客体验口耳相传、心手相授的民间艺术,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罗庄区文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非遗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把旅游业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重要载体,全面推进"非遗进景区"活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