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家达标排放 罗庄区率先完成餐饮单位油烟治理

2019-10-22 08:07: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play
" />

  近日,罗庄区各大企业食堂陆续安装上了高效油烟净化器,截至目前,罗庄区2025家餐饮单位油烟排放全面达标,这标志着罗庄区全面完成了餐饮单位油烟整治工作。

  餐饮企业油烟问题是蓝天保卫战的重点也是难点问题,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主动破解难题,对全区餐饮单位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和使用情况展开了“无缝隙、无死角”的摸底排查,全面推进餐饮单位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

  截至目前,全区大中小型餐饮单位2025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2025家,其中规模以上安装9家,规模以下安装2016家,在线监测安装144家,油烟净化器安装覆盖率100%。

  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餐饮油烟整治也绝不是“一阵风”。下一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巡查,提前介入,要求新建或扩建的餐饮服务单位、企事业食堂及时安装高效油烟净化器;要求中心城区、罗庄街道、盛庄街道中型以上餐饮油烟门店安装在线监测,实现实时监测,并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临报融媒记者 董立军 通讯员 徐子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