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农村商业银行“三个到位”,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2020-04-29 10: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建
play
" />

  罗庄农村商业银行根据近期全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形式,结合全行消防管理工作实际,通过强化消防管理工作组织领导,压实消防责任,强化消防排查和应急演练,切实提升我行消防管理工作水平,确保消防安全。

  一、强化消防安全组织领导,确保消防管理责任到位。一是构建了行总部-营业网点两级消防管理领导组织。成立了罗庄农村商业银行消防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重申了各单位负责人是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人,对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负总责。二是全员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将消防责任压实到每名员工。三是制作了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牌,将消防责任细化到具体区域。分区域制作了行总部办公大楼各楼层、职工餐厅、档案室、科技部机房、监控中心、中心金库消防管理责任牌,切实将消防管理责任细化到区域细化到个人。

  二、强化消防安全排查,确保消防隐患整改到位。一是扎实有效开展消防自查。各营业网点每月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认真整改存在的消防隐患。二是按季集中组织开展消防排查。按季集中开展消防排查整治活动。对各营业网点营业办公场所、行总部办公大楼、餐厅、中心金库、机房、档案室等消防重点部位区域开展集中消防排查,对排查发现问题部门联合整治。三是定期开展消防器材维保,确保消防器材性能良好。全辖所有消防器材确保每年检修维保不少于1次,确保消防器材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三、强化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员工火灾处置能力掌握到位。一是指导监督各营业网点定期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各营业网点日常安全教育内容,切实提升员工消防理论水平。二是扎实有效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提升员工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营业网点、中心金库、监控中心定期开展防火演练,切实提升员工火灾处置能力。三是聘请外部消防专业人员对全员开展消防理论培训和灭火演练。指导我行员工正确熟练灭火器材和初起火灾处置。四是定期组织开展办公大楼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升员工面对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张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