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疗保障局:32种药品再次降价 一年可节省药费达247万元

2020-04-29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冯善鹏 李国红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李国红)自15日起,罗庄区又有32种常用药、特效药通过带量采购而大幅降价,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治疗领域,平均降价幅度达74.45%,一年可节省药费达247万元。

  “阿卡波糖药降价啦,我一年能省小3000啊!”28日上午,册山老慢性病患者王先生拿着刚买到的降价药说,去年一盒要42.5元,现在降价后只要5块多,一年算下来,能节省2700余元。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规格为0.5g*12片的常用退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片,原挂网价格为14.4元,降价后的价格为0.59元,降价幅度达95.9%;规格为0.25*120片的昂贵抗癌药醋酸阿比特龙片原来挂网价格是12800元,此次中选价格为3828元,降价幅度达70.09%;汇总辖区内医院所需的药量进行“团购”,可以凭借更大的采购量换取更低的药价,购药群众将会是最大的受益者。

  在采访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罗庄区医疗保障局组织辖区医疗机构,积极参加药品带量采购,落实药品降价政策,切实减轻群众用药负担。此次带量采购,罗庄区10家乡镇卫生院实现全覆盖,有20种药品超过市局首年约定的任务采购量,今年的带量采购金额是去年的6倍,超额完成上级约定的采购任务。共采购药品66.25万粒,涉及金额57.98万元。相比去年降价前的312.71万价格,一年即可节省药费达247万元。

   

  降价力度这么大,质量也是有保证的。罗庄区医疗保障局表示,本次中选的药品均为国外原研药或国内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药监部门将对中选药品进行全周期的质量监管,切实保障中选药品的质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4月15日起,大家可以在各公立医疗机构购买这些降价药,此外,一些自愿参与的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基本也可以买到。

  综合去年降价的25种,目前罗庄区共有57种常用药通过带量采购而实现大幅降价,据悉,上级单位正筹备新一批常用药品的带量采购事宜,有40多种常用药“正走在降价的路上”,降药价、减负担正逐步“常态化”,将为百姓带来更多的购药实惠。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