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疗保障局:以查促宣,打击欺诈骗保宣传之路越走越宽

2020-04-30 15: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冯善鹏 孔繁冰 李刚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孔繁冰 李刚为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工作,牢牢抓住“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尾子,罗庄区医疗保障局进一步拓宽打击欺诈骗保渠道,制定了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城镇职工居民参保人员住院病案审查计划和巡查计划,以查促宣,持续营造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欺诈骗保现象发生。

   

  20日,罗庄区医疗保障局下发了《关于对2019年城镇居民参保人员开展病案审核的通知》,对辖区内28家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2019年度城镇居民参保人员住院病案进行全面审查,重点审查检查化验、用药、治疗、收费等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记者了解到,罗庄区医疗保障局采取“四不两直”形式,按照查严、查实、查细的原则,对投诉举报、挂床住院、分解住院、医药费用过高或者增长过快等套取医保基金行为,实行随机巡查、不定期巡查和突击巡查。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严厉处罚违规行为,并及时用宣传专栏、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通报处理结果,持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增强基金保障效能,切实减轻参保群众就医负担,维护好群众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