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乡村振兴服务1队联合区法院青协组织开展“庆祝五一、爱心助农”活动

2020-04-30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翟雨晴 奚亚娜
play
" />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9日,乡村振兴服务1队联合罗庄区法院青协,组织部分法院年轻法官志愿者来到傅庄街道王庄村的乡村振兴蘑菇大棚,开展“庆祝五一、爱心助农”蘑菇采摘活动。

  去年,在乡村振兴服务1队的帮助下,王庄村建立起了11个蘑菇大棚,其中9棚种植赤松茸。赤松茸是高档菌类,经过近半年的栽培,眼看着就要获得收益,可是受疫情影响,高端餐饮销售渠道受阻,且本地市场知晓度低,王庄村的赤松茸出现了滞销的现象。4月23日,在罗庄“好人帮”项目发布傅庄专场上,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开明发布了“爱心助农”赤松茸项目,希望能通过“好人帮”缓解他的燃眉之急。很快,这一项目就得到了罗庄法院青年协会的认领。

  为助力赤松茸销售,增加村集体收益,罗庄法院青协通过与乡村振兴服务1队联系对接,在全院范围内发起倡议,介绍活动概况、展示样品并组织团购,发动干警根据自身情况积极购买,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4月28日仅半天时间,就接收到了团购订单54份,共262斤。29日下午,青年干警们带着满满的订单来到王庄村,在服务队员的指导下,进棚进行采摘、筛选、分装等工作,不仅缓解了滞销的现象,更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用工短缺的难题。

  “我们看了傅庄专场的直播,王庄村在销路不太好的情况下,还是积极认领‘好人帮’项目,主动给西三重老人们捐赠赤松茸,让我们很受感动。我觉得‘好人’应该受到帮助,这样才能把爱心更好地散播出去,我们生活的城市才能更有温度!”罗庄法院青年协会会长王文文说。(翟雨晴 奚亚娜)

   

  服务队员奚亚娜给志愿者讲解采蘑菇注意事项

   

  志愿者爱心助农,现场体验采摘

   

  现场采访服务队员

   

  志愿者和服务队员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