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全链通”模式 罗庄打造帮办代办服务品牌

2020-05-08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刘群 乔娟娟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5月8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群 乔娟娟) 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罗庄区不断深化帮办代办服务,拓展服务范围,延长服务链条,以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提高效率为目标,创新服务方式、提前服务环节,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免费帮办代办服务。

  率先帮办代办全免费。为方便群众办事、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在政务服务中心配备大型打印机,提供免费打印复印服务;与邮政快递签订服务协议,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邮寄证照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区内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首套4枚公章。通过一系列措施,为企业提供了全流程的免费帮办代办,今年以来,免费公章刻制715套,免费复印591人次,免费邮寄874件。

  拓展帮办代办大范围。罗庄区主动拓宽帮办代办服务范围,不限于全区重点项目,将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服务范围,覆盖劳动就业、农村补贴、福利救助等领域,以电话指导、现场填报、跑腿代办等方式,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事无巨细的贴心服务。截至目前,共为企业和群众帮办代办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变更、注销等市场准入事项400件。

  延伸帮办代办长链条。为加速项目落地速度,罗庄区帮办代办主动前移服务端口,延伸帮办代办服务链条,实行部门联动、市区联动,提前介入了解项目基本情况、推进进度及各项手续审批情况,提前告知审批服务注意事项,制定项目生成进度台账,为项目落地实施全流程、精准化服务,对项目审批过程中的需求及问题进行重点协调,为重点建设项目单位远程提供优质便捷的咨询指导服务。今年以来,共协助办理项目立项、环评等项目建设事项77件,为项目的土地手续、方案设计等提供免费帮办代办,为项目落地开工保驾护航。

  下一步,罗庄区帮办代办服务将依托“全链通”服务模式,健全帮办代办服务机制,提升帮办代办服务能力,完善量化考评机制,为全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帮办代办服务,打造罗庄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