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医保费用再返还 300余万元惠及企业近千家

2020-06-02 16:26: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艳芳 冯善鹏 金久栋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6月2日讯 (见习记者 张艳芳 冯善鹏 通讯员 金久栋)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罗庄区执行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政策,从5月份开始,对部分已按原缴费比例缴纳的医疗保险费进行费用返还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将为全区近千家企业单位降率返款300余万元。

  近日,某公司财务部的刘主任来到临沂市罗庄区医保局征缴窗口,办理5月份职工医疗保险费核定业务,突然发现每月固定预算好的职工医保费用竟然有一部分结余。带着疑问,刘经理咨询了医保局工作人员,了解了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政策

   

  原来,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罗庄区执行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政策,从5月份开始,对部分已按原缴费比例缴纳的医疗保险费进行费用返还。企业单位在办理本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核定业务时,医保系统会在后台自动把降率前多缴的费用冲抵至本月费用中,无需提交任何材料,当场就可办理完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将为全区近千家企业单位降率返款300余万元。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职工医疗保障待遇保持不变,维护广大企业和职工的权益,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