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突发处置能力 罗庄公路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0-06-05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防汛意识,提高汛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做好今年的公路防汛工作,确保公路安全度汛,日前,罗庄区公路中心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是养护人员在公路巡查过程中,发现G206威汕线K624+500-K624+900处边沟堵塞,影响正常排水,路面积水严重造成公路交通受阻这一险情展开。应急指挥中心接到巡查人员险情报告后第一时间向总指挥汇报,总指挥立即下达防汛抢险指令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防汛抢险各专业工作组迅速集合,赶赴现场,交通疏导组人员开启警示标志,疏导车辆通行;现场处置组调动施工人员,对堵塞边沟进行疏通;后勤保障组负责调度应急车辆;信息调度组负责路况信息发布;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险,堵塞边沟被及时疏通,路面积水现象消失,险情排除,公路恢复畅通。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共出动人员30余人,应急抢险机械和车辆4台,摆放安全警示标志牌2套、锥形帽20个。通过这次防汛演练,有效提升了罗庄区公路中心汛期公路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全面做好2020年防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