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绿地种菜?不行!园林整治,还绿于民

2020-06-05 11: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徐子贺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徐子贺 临沂报道

  罗庄区城市绿化水平和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但侵占、损坏绿地的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这种毁绿种菜行为不仅影响城市面貌,也对其他居民生活环境产生负面影响。近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集中开展违法占用公共绿地整治行动。

  张贴通告,提前告知

   

  前期,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侵占公共绿地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详细掌握了各类侵占公共绿地的地点和范围,并记录在册。执法人员逐一对照,入户宣传、张贴通告,提醒栽种人员自行清除种植的蔬菜。

  严格整治,全面清理

   

  对不理解、拒绝配合的居民,执法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导,同时细心协助栽种人员清理,把拔出来的青菜堆积在一起,让栽种人员及时运走。近日以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清理毁绿占绿20余处,1200余平方米。

  常抓常管,建立长效

   

  下一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落实长效管理措施,继续通过日常执法检查、法制宣传等方式持续发力,重拳整治,采取“定点管理、巡回管理、错时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城市精细化、长效化管理。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