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捏好“度” 罗庄适当“松绑”地摊经济助力经济建设

2020-06-08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孙洁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孙洁 临沂报道

   

  烟火气,是一座城市的底色。杂而不乱,更是考验城市的管理水平。近期,“地摊经济”话题热搜居高不下,带着总理意味深长的话和中央文明办的新规,作为城市的管家,罗庄城管顺势而上,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适当“松绑”地摊经济助力罗庄区经济建设 

   

  6月1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全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快速响应,制定助力“地摊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拿捏好松绑的“度”,坚持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对经营时间、地点、范围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努力实现“合理引导、有序疏导、规范经营”的目标

   

  为推进开展“地摊经济”,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调研及时了解百姓的需求,以便合理规划、布局,设置便民疏导点;同时,制定《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在城市管理领域实施助力“地摊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指出在不扰民、不妨碍交通、不污染环境、不影响市容秩序的前提下,允许商贩在划定区域,按规、按时合理经营,重燃城市“烟火气”。

  目前,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前期已经形成的市场进行执法引导,让执法管理带有城市温度。通过加强对流动摊贩宣传疏导,引导他们合法合规经营;成立错时执法小组,加强巡查频次,及时纠正各种违规经营行为。

  下一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卫计局、商务局、交警等部门深入研究探讨“地摊经济”选点、规范、管理等问题,同时,坚持柔性执法和审慎包容监管,推动地摊经济有序发展。

  小地摊,大民生,小贩们的吆喝声是城市脉搏跳动的具象表现。设置临时便民疏导点,既体现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又使罗庄居民的城市记忆得到新的载点。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