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金刚”助力创城 每天能处理15个社区的垃圾

2020-06-08 15:54: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王晓
play
" />

  近日,临沂市罗庄区盛庄街道西部片区垃圾中转站完成升级改造,新增垃圾压缩机、垃圾污水处理设备,有效提升了垃圾中转站及周边环境的卫生水平。

  “这个垃圾中转站升级了真好,不像原来脏水满地、臭气熏天,苍蝇蚊子也变少了,我们的工作环境也变好了。”垃圾中转站的环卫工人一边冲洗垃圾收集站的地面,一边高兴地说。

  在提升改造之前,此处垃圾中转站下水管道堵塞,污水都流在地上,垃圾转运车也把污水带到主干道沂河路上,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和出行。

  为改变垃圾中转站脏乱差的现状,盛庄街道投资近50万元,对西部垃圾中转站进行提升改造。整洁、靓丽的外观,像“绿金刚”一样的就是垃圾收集压缩机,小型垃圾清运车将周边小区、商业区的垃圾清运到这里,倒入压缩机。短短半小时,5辆小型清运车倾倒的垃圾被顺利“吞”下,并顺利完成压缩工作,彻底解决垃圾中转站“滴、洒、漏、夹”问题。垃圾中转站配备最新的转运车,将压缩后的垃圾运往兰陵等地的发电站进行无害化发电处理。

  垃圾站院内地面进行全面硬化,地下设置污水处理设备,垃圾压缩车间的污水由排水口流入地下,每月一次由第三方收运机构进抽出运走,全程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垃圾站院内地面每天定时由专人进行高压水枪清洗,确保路面清洁卫生。“站内污水不进院,院内污水不上路”的人性化设计,最大限度地降低蚊蝇密度,全面提升了垃圾中转站的环境卫生水平,保障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获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个垃圾中转站的提升改造,可以消化街道辖区西部15个社区(村)的日垃圾产生量。”盛庄街道环卫科科长孙广宇说。

  临报融媒记者 王晓 通讯员 李振 肖东方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