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疗保障局:罗庄区职工长期护理险第一批失能人员评定开始

2020-06-12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张艳芳 孔繁冰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冯善鹏 见习记者 张艳芳 通讯员 孔繁冰 临沂报道

  64日,罗庄区在临沂罗庄安康医院开展了职工长护险第一批失能人员评定工作,在评定工作前期,医院负责人已将失能人员的申请材料交由第三方(人保财险)进行备案,通过市医保局医学评定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了两名专家,现场对6名失能人员进行现场评定。

  张先生十多年前因脑出血导致右半身瘫痪,五年前因脑梗死病情加重,再加上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病症,导致长期卧床,日常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在职工长期护理险第一批失能人员评定过程中,张先生家属不断地嘱咐专家们要慢点儿慢点儿,并强调道“他怕疼,平时给他翻个身他都疼的掉眼泪儿”。

   

  两位失能人员评定专家运用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以及敬业的服务态度,对照日常生活能力评定表(Barthel Index)的项目逐项评估,还不忘跟张先生聊天解除紧张情绪。专家组在评估结束后,患者家属说:“我们给他翻个身他都不让碰一下,没想到你们又快又好的结束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这项涉及到罗庄区5万余人的社会保险启动实施,加强了护理保障,实现了“病有所护”,减轻参保患者家庭事务性及经济性负担,为老年人提供更丰富、多样化的服务。

  下一步,罗庄区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参保职工了解职工长护险政策,并不断提升罗庄区医保局服务水平,完善全面、立体的保障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