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帮办代办 罗庄区推进“一次办好”

2020-06-24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庆军 宋维昌 李秋雨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庆军 宋维昌 李秋雨

  自推行帮办代办服务以来,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先,利用多种服务方式,主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

  一通电话帮办4个营业执照

  近日,中国邮政来电咨询报刊亭营业执照办理流程。申请人反映因特殊原因4家邮政报刊亭经营者无法到场办理。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可以进行免费帮办代办。按照经营者提供的资料信息,窗口工作人员代为上传、提交网上申报的审批材料,不到10分钟的时间即完成网上审批、证件打印。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将营业执照送达经营者手中。

   

  一份台账跟踪服务企业堵点难题

  立足“五帮为企”活动,帮扶干部围绕企业“堵点”开展帮办代办服务。早在2月初,帮扶干部就为企业送去了“政策大礼包”,内含惠企补贴、材料清单等。企业复工复产后,帮扶干部跟踪服务,通过帮办跑腿、代办手续等方式解决企业关于防疫物资的生产审批、职工续保、煤转气技改天然气、企业咨询LNG站手续办理等问题。截至目前,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先后走访企业100余次,收集反馈22个问题,协调化解21个问题,化解率为96%。

   

  主动“送服务”上门助力项目开工

  受疫情影响,项目复工复产成了企业最迫切解决的问题。为此,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帮办代办小组,到各项目园区“送服务”,在充分了解项目手续办理情况的基础上,对手续办理需要提供的资料和注意事项进行提前介入辅导,权限范围内的区级办理的审批手续采取容缺受理、承诺办理,启用绿色通道便捷高效审批,帮助企业实现手续办理“一次办好”,缩短手续办事时间,促进项目尽快开工。目前已开展“送服务”上门20余次,协助帮代办项目80个。

   

  据了解,今年以来,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拓宽帮办代办服务范围,不限于全区重点项目,将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服务范围,以电话指导、现场填报、复印邮寄、跑腿代办等方式,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截至目前,共为企业和群众帮办代办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变更、注销等市场准入事项1313件,免费公章刻制1724套,免费复印1273人次,免费邮寄1577件。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