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疗保障局:深切祝福送党员 医疗保障暖人心

2020-07-01 1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孔繁冰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冯善鹏 通讯员 孔繁冰 临沂报道

  为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提供补充医疗保障,是临沂市传递党的温暖、健全党内关爱帮扶长效机制的一项探索性尝试。7月1日,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党支部会同罗庄中心医院和罗庄区人民医院党支部联合开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特殊医保政策落实情况回访活动。

   

  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铁骊带队,先后走访慰问了罗庄街道小山后社区毛景英盛庄街道齐庄社区隽广生、高都街道常旺村王子明、褚墩镇向阳新村于金希等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与老党员们促膝谈心,关切地询问老党员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了解老党员医疗特殊医保政策落实情况,送去电子血压计、花生油、鸡蛋、牛奶等慰问物品,并现场进行健康查体。

   

  感谢党组织一直以来对们的关怀,在七一这个特别的日子来看望。”94岁的老党员隽广生说,感谢医疗保障部门给好政策,关心自己的晚年健康。隽广生不由自主地深情回忆起往年峥嵘岁月,为现场人员讲述起当年“挺进大别山”和“淮海战役”红色故事,让走访的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革命教育。

   

  据悉,2019年7月1日,临沂市“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补充医保政策”正式实施,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产生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及医疗救助等制度保障后,剩余费用由“补充医疗保障基金”全额承担“补充医疗保障基金”实行“一站式、一窗口、一单制”即时结算,不需垫付资金,减轻了老党员家庭的医疗负担。2019年度罗庄区13名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发生住院总医疗费用22万余元,政策内医疗费用全部予以报销,受到了老党员们的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