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2020年度重大危险源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高都街道举行

2020-07-06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海鹏
play
" />
 

  6月30日,罗庄区2020年度重大危险源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高都街道九州冷库开展。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王守峰,临沂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市应急救援专家朱化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伟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翠晓,区政协副主席陈一伟出席,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临沂第十八中学党委书记史晓文主持。各街镇部门分管负责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了大量的氨气泄露“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进行上报,同时开展自救行动,通过先期处置,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区第一时间启动重大危险源事故“一对一”应急预案应急响应,立即组建了现场指挥部,张伟峰担任总指挥,下设抢险救灾、医疗救护、技术保障等8个应急工作组,各部门密切配合,开展抢险救援各项任务。各应急小组通力协作,泄漏源得到控制,泄漏出来的氨气被水吸收,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治疗,对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进行统计,并进一步做好周边群众的情绪抚慰工作。

  演练结束后,朱化雨对整个演练工作进行了精彩讲评,王守峰对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的成功开展,验证了罗庄区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预案、应急救援能力以及部门间的协作能力,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积累了工作经验,同时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罗庄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深入推进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海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