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图审查实行告知承诺制 罗庄发出第一张建筑施工许可证

2020-07-17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邢希吉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邢希吉 临沂报道

  7月13日,罗庄区发出全区第一张实行施工图审查告知承诺制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综合证照,相较以前,可以为企业节约开工时间20天左右。

  “真是太好了,施工图审查进入受理,就可以通过申请施工图告知承诺制拿到施工许可证了。”拿到罗庄首张实行施工图审查告知承诺制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临沂名嘉广场置业有限公司朱经理说。以前办理施工许可证,必须取得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现在凭受理通知书,做出承诺后就可以发放施工许可证,可以节约企业开工时间20天左右。

  据介绍,按照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鲁建发[2018]5号)文件要求,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需要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由于施工图审查时,大部分项目都需要进行初审、复审环节,耗时比较长,往往造成整个项目开工进度延迟。自《关于落实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的通知(试行)》下发后,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与住建部门沟通,全面落实文件要求,不再把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作为施工许可前置条件,形成审管联动机制,先发证后核验,如企业有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后期将通过监管等方式予以纠正。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