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全力整改《问政临沂》曝光问题 升级服务设施

2020-07-24 2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李刚 孔繁冰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李刚 孔繁冰 临沂报道

  7月20日,《问政临沂》曝光了罗庄区医保经办地点分散问题和有关县区定点医疗机构超标准收费、挂床住院和定点药店购买生活用品等危害医保基金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自问题反馈以来,罗庄区医保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采取强有力措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问题排查工作,全面整改曝光问题。

   

  7月22日,罗庄区召开了“罗庄区医疗保障局《问政临沂》曝光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区各定点医疗机构立即开展收费项目全面自查活动,对本单位的所有收费项目认真核查,重点对自查吸氧收费和挂床住院等违法违规情况,并严格按照医保政策全面规范诊疗服务行为。要求各定点药店针对盗刷医保卡、购买生活用品等违规行为立即开展全面自查活动,严格按照医保政策规范自身服务行为。对自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立即纠正,对存在问题隐瞒不报的定点医药机构将从重处罚,并将存在问题公开曝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罗庄区医疗保障局成立了专项检查工作组,重点针对医药机构违规收费、虚假住院和盗刷医保卡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分析原因、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对检查中发现的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严厉处罚,绝不姑息,持续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构建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全力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为进一步改善经办服务条件罗庄区委、区政府正在加紧建设新的政务服务大厅,加快后期装修扫尾和设备安装进度,预计8月全面投入使用,医保服务业务将率先进驻。时,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将以建设全市乃至全省一流医保服务大厅为目标,全面升级服务设施,优化窗口配置,实现医保业务一楼层办理、一站式服务、敞开式办公,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宽敞、舒适、便捷、高效的办事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