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保电子凭证专题推进会召开

2020-08-27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孔繁冰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孔繁冰 临沂报道

  为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提高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和使用度,满足群众线上医保服务需求,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全覆盖、无死角,8月26日,罗庄区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调度会议。罗庄区政府副区长王健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罗庄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情况,听取罗庄街道、沂堂镇、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全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街镇、部门要加快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

  搞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医保电子宣传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进一步营造舆论氛围,使医保电子凭证推广真正深入人心。各街镇要组织人员进村入户进行广泛宣传,做到政策在手、标语上墙、干部入户、多管齐下,把意义讲透、政策讲准、内容讲清,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将激活率迅速提升上去   

  部门联合出击,打通开通渠道。罗庄区教体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从教职工到学生,从高中到幼儿园,横到边,纵到底,充分利用家长微信群,采取“小手牵大手”方式通过学生引导家长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罗庄区总工会负责引导全区企业职工积极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罗庄区卫健局负责安排全区医疗机构优先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结算

  主动引导服务,全面落实任务。针对前来就医、购药的参保群众,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主动引导和帮助参保群众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减少等候时间、避免找零和刷卡,不断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和服务本领,将这项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推进深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