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国家级盛会在罗庄召开!你参加了吗?

2020-10-15 10:41:30 来源: 罗庄发布 作者:
play

  10月12日,由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主办的2020(临沂)中国尊中国盆景收藏家藏品国家大展的开幕式在中国(临沂)花木博览城举行。

  市、区领导解红日、张韬、唐音波、栾维尧、彭波、杨翠晓、徐建国、王晖青,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鲍世骐,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苏放出席活动。

  解红日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展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临沂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临沂是全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地级市,也是一座底蕴厚重的文化古城、生态宜居的山水绿城、物流天下的商贸名城、创新创业的活力新城。近年来,临沂市依托花木传统种植优势,通过“市场加基地、基地连农户”,赋能新业态、采用新模式、拓展新空间,全市花木种植面积达到20万亩、年产值50亿元,在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解红日介绍了罗庄区发展花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改革创新做法,他说,罗庄区作为临沂产业培育发展的高地,积极搭平台、引龙头、延链条、促转型。坚持发展规模化,依托东部海棠长寿果生产区域、北部高效花卉示范和交易区域、西部高档桂花和生态观光种植区域、南部绿化苗木生产区域“四大基地”,大力推行“公司+金融机构+合作社+农户”模式,产业集群和示范引领效应凸显。坚持运营多元化,融合产、购、销、商、办、展等要素,建设百花城、海棠艺术中心等中国花谷“六大项目”,搭建展会、研发、交易、招引、孵化、观光“六大平台”,形成了多元发展格局。坚持平台数字化,依托“天猫”店铺群项目,拓宽线上交易渠道,努力打造集仓储、养护、包装、发货、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全国最大的花木园艺类电商供应服务平台。坚持品牌高端化,外引国内一流花木企业,内培沂州海棠、罗庄桂花等本地的国家地理标志和知名品牌,塑造了临沂花木产业新形象。

  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会长鲍世骐为中国(临沂)花木博览城授予2020(临沂)中国尊-中国盆景收藏家藏品国家大展会旗

  举行国际盆景产业总部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乡村振兴三步走签约仪式

  与会领导现场参观盆景展览

  此次展会将持续到15日,共展出盆景藏品114件,主要有榕树、朴树、黑松、真柏、九里香、罗汉松、榆树、榔榆、三角梅、大阪松等。盆景展品或旁逸斜出,或盘根错节,或挺拔扶疏,犹如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它们是小中见大、造型自然、形见神韵、生机盎然的艺术,也是一项集劳动、技术、历史、文化为一体的朝阳产业。这些盆景藏品不仅弘扬了盆景园艺的技术文化,而且还表达了人民追求内心安宁与亲近自然的强烈愿望。

  本次藏品展经由评委会主任徐昊,评委樊顺利、王选民、谢克英、曾文安、王如生、张旭明、陈友贵、詹国灯,监委毛竹、黄金国等人组成的评比团队的认真评审,评出了金奖藏品,并产生了最佳松树盆景大奖、最佳柏树盆景大奖、最佳杂木盆景大奖、五大年度盆景收藏家等奖项。

  这次盆景收藏家藏品国家大展在临沂罗庄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盆景行业协会对罗庄区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厚爱。

  据了解,中国尊—中国盆景收藏家藏品国家大展是由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在2014年推出的中国盆景收藏家专属定位的国家一级展览品牌,是国家一级协会主办的代表中国盆景收藏者国家水准的盆景大展,是继“中国鼎”国家大展后,向全球推出的第二个国家级展览品牌。自2005年以来,罗庄区先后10余次成功举办中国精品盆景邀请展、国家级插花艺术节、临沂市花卉博览会、临沂市秋季盆景展、临沂市苗木交易会、北方园林苗木桂花节、临沂市兰花展、奇石展等多项活动,为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和产业转型注入了新的活力,为花木产业整体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产业基础、产业规模、产业效益位居省市前列,实现了由单一交易为主导向交易—研发—金融转变的三轮驱动。

  中国尊中国盆景收藏家藏品国家大展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罗庄花卉产业即将迈入高端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