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10-19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孔繁冰 庞杰昊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孔繁冰 庞杰昊 临沂报道

  进一步贯彻落实习上级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提高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医保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做到医保扶贫政策全覆盖。根据罗庄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罗庄区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确保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罗庄区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分别召开两次局长办公会议,安排部署“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有关业务科室抓落实制度,加大对医保扶贫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期间,集中精干力量,成立医保扶贫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对照任务及时限,精心部署,为宣传活动健康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扩宽宣传渠道,提升活动效果。发放医保扶贫政策明白纸,根据贫困人口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重新修改完善《临沂市医保扶贫有关政策一览表》,印制6000余份,结合“扶贫日”系列活动,将明白纸发放到贫困户家中,确保每户贫困户家中一式两份,一份张贴在家中显要位置,一份放入贫困户“脱贫档案”,方便贫困人员了解掌握待遇报销政策。同时,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药店、村级卫生室设置医保扶贫政策宣传专栏,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线上宣传医保扶贫政策,在传统的制作发放宣传材料的基础上,借助微信、网络媒体、区政府门户网站等,持续发布2020年罗庄区医保扶贫主要政策措施、先进典型案例、会议有关精神,提升贫困户知晓率,吸引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医保扶贫工作,并监督各项医保扶贫政策落实;入户走访宣传医保扶贫政策,充分结合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成立六个督导组,由科级干部带队,对8个街镇医保扶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宣传医保扶贫政策,和贫困户一起讨论医保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对帮扶措施满意度。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医保扶贫领导小组改进工作方法,主动到各街镇医保办、卫生院等“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时、不定期的督导检查,及时推广街镇、卫生院典型经验做法,培训树立典型,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严明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视情况进行现场督导、通报约谈,确保“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做到实处、做出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