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好“方便”累了可“充电 罗庄新建一座城市驿站

2020-11-19 16:1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徐娜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徐娜 临沂报道

  在湖北路与护台东巷的护台公园里,一座“护台城市驿站”格外的显眼,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这里空调、电视、阅览室、育婴室、洗手间、自动售货机、充电宝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无论是忙碌奔波的一线劳动者,还是散步游玩的市民游客,都可以在这里休息、交流。成为了一个集文化、公益、便捷、应急等各项服务于一体的共享空间。

  城市驿站内配有两名保洁员,每日对公厕内隔间门把手、扶手及周围逐一喷洒84消毒液消毒。最常碰触到的地方,每半小时就会消毒一次,最大限度保障这些地方不残留细菌。厕所外面的地面、墙壁、洗手池、烘手器一尘不染,每间厕所里都有便于残疾人如厕的马桶、扶手,可谓周到细致。里面张贴着公厕管理制度、水冲公厕保洁标准和保洁员职责细,看一眼保洁标准,清晰明确,便于市民监督。不要说如厕,就是来这里看书休闲,也绝对是一个好去处。

  更有特色的是城市驿站还专门设置了儿童洗手盆,方便身材矮小的孩子使用。如果大人抱着襁褓里的宝宝上厕所怎么办?这里也有准备,专门配备一间育婴室,里面有婴儿床,小茶几和沙发凳,大人短暂离开,孩子绝对不会滚落。如果宝宝睡觉了,也可把宝宝放在婴儿床内,大人可以坐在旁边休息一下,再方便不过了。

  从体验感出发,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设施与服务触及人民群众的需要,城市驿站旨在为市民朋友打造有温度的共享空间,在繁华喧嚣的都市里,设施齐全、干净整洁的驿站成为了市民一个温暖的“小家”。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