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总工会|全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11-20 14:1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马小双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见习记者 马小双 临沂报道

  为动员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加快实施,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全面深入开展。11月19日下午,罗庄区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推进会议在罗庄区委大楼迎宾厅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成,罗庄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德泰及区总工会有关班子成员、各街道(镇)、区直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道(镇)总工会主席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罗庄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丽宣读了《罗庄区关于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通报了各街道(镇)职工、区直单位职工互助保障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成在会议上就全区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职工互助保障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各街镇、区直有关单位要同心协力、主动作为,提高思想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职工互助保障的重要性;抓紧着手推动实施,把握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深入开展;强化责任意识,注重统筹协调,确保圆满完成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任务。

  最后,罗庄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德泰就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下一步工作部署强调了以下三点:第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好会议的主要内容;第二,要抓紧着手推动实施,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列上重要议事日程;第三,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各级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加强工作研究,主动帮助解决难点问题,为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职工自筹资金、自愿参加,依托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在职职工工会公益性、非盈利性互助互济活动,是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制度的重要补充。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