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区第六届“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暨“3+X产业党工联建共同体”技能大赛启动

2020-11-23 09:20: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赵泽华 张鸿喜 赵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通讯员 赵泽华 张鸿喜 赵超 临沂报道

  11月20日,由临沂罗庄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局、区总工会、区妇联主办,华盛江泉集团承办的罗庄区第六届“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暨“3+X产业党工联建共同体”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沈泉庄广场举行。临沂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王秀丽,临沂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管理办公室党总支副书记张京需,罗庄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罗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庄少春,临沂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管理办公室高技能人才科科长周岩,罗庄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文民,罗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军,罗庄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德泰,罗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李兆星,罗庄区妇联四级主任科员陈子侠等出席活动。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文民主持仪式。

  会议宣读了《罗庄区第六届“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暨“3+X产业党工联建共同体”技能大赛评比规则及表彰办法》。为罗庄区第五届“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暨“重点企业工会联盟”技能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授予华盛江泉集团等13家单位优秀组织奖,授予杨海东等20名同志“劳动之星”、“金牌职工”荣誉称号,授予刘学常等40名同志“技术能手”、“优秀职工”荣誉称号。

  会议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于推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增强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罗庄区在抓好经济转型的同时,始终把人才培育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着力打通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之路,涌现出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精湛技能的技术人才。各部门要以大赛为起点,进一步加大高素质、专业化技能人才队伍培育力度,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罗庄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华盛江泉集团新天地陶瓷科研所工作人员带来的《泉·韵》才艺表演和临沂江泉肉制品有限公司带来的叉车技术表演,并对展示区内来自临沂华盛江泉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临沂宝恒钢结构有限公司、山东江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的技术展示和产品陈列进行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技能大赛将在罗庄区16家单位开展,共涉及自动化应用、焦炉推焦装煤操作、煤气管道检修、装载机驾驶技术、高炉炼铁、煤气管道检修、小键盘数字录入等31个工种,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进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