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区参保职工可实现“二次报销”啦

2020-11-23 09:4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赵泽华 王成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通讯 赵泽华 王成梅 临沂报道

  5月9日上午,临沂罗庄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动员会议召开,标志着职工互助医疗保障活动在罗庄正式全面启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刘福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德泰同志主持会议,区总工会、区卫健局、区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各街道(镇)、区直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直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罗庄区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通知》,并邀请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临沂办事处办公室主任王依锋同志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具体讲解参会程序和注意事项。

  刘福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推行职工互助保障是落实上级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服务我区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是顺应广大职工呼声的务实之举,是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重要补充,通过“二次报销”,能够有效缓解患病职工的经济压力,增强职工抵御“因病致贫”风险能力。刘福军同志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广泛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具体条款、补助标准、办理流程等内容,扩大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把办理入会、收缴会费、理赔等各个环节关口,坚决杜绝“人情牌”“关系牌”;要落实经费保障,提前做好资金筹措、垫付,确保应保尽保;要以开展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工会服务内容,广泛开展健康查体、二次救助、走访慰问、健康知识普及等形式多样的服务,让全体参保职工享受到更多实惠。

  徐德泰同志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向党委政府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好会议的主要内容,争取党政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主办、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各级工会要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列上重要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科学制定推进方案,全力以赴抓推进,重点在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和街镇实施突破,以点带面、全面开花;各级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要加强工作研究,主动帮助解决难点问题,协调职能部门给予支持帮助,为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