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区集体协商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11-24 15:2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王健 赵泽华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通讯员 王健 赵泽华 临沂报道

  6月18日,临沂罗庄区集体协商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德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丽,金马科技有限公司协商代表以及各街镇和部分企业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丽丽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现场观摩金马科技有限公司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职工方和企业行政方就企业职工薪资调整、福利待遇、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等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协商在坦诚、公平、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取得了职企满意的协商效果,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观摩结束后,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王健同志传达了《罗庄区集体协商工作实施方案》。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沈自胜同志从集体协商工作的内容、流程、注意事项等重点领域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开展集体协商的能力。

  徐德泰同志从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集体协商工作重要意义;规范操作,推进集体协商工作高标准实施;稳步实施,积极参与集体协商工作评价;强化保障,确保集体协商工作取得实效等几个方面,强调了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进一步深化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德泰同志指出,要规范集体协商操作流程,掌握集体协商“八步工作法”,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对集体协商代表产生、协商议题准备、协商过程掌控、职代会审议、协商合同签订、备案审查等具体工作进行自我评估,结合评估情况,对标评价标准,进一步修订完善工作措施,提高自身集体协商工作针对性。

  徐德泰同志要求,要落实“三四五”工作原则,切实做到“三结合”、 “四必须”、“五公开”。要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实施典型示范带动,全面提升集体协商工作成效。要完善激励措施,对集体协商工作较好的街镇、企业,在工会经费拨付、评先树优中给予倾斜,有效调动基层单位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积极性。

  徐德泰同志强调,各街镇、企业工会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处理好促进企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的关系,稳定就业岗位,拓展协商内容,提升协商质量,保护和调动企业与职工的生产经营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推动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