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开展 “长护政策进万家,政府关爱你我他”宣传活动

2020-11-24 16:5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林华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林华 临沂报道

  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于长护险政策的知晓率,保障参保患者权益,11月11日,由罗庄区医疗保障局主办,人保财险临沂市分公司社保部、罗庄区社保分部联合承办的长护政策宣传进社区进企业活动拉开帷幕。

  上午,工作人员来到护台小区,悬挂横幅,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单,并为50余名群众进行了血压监测。并围绕长期护理保险实施细则,重点讲解什么是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对长护险覆盖范围、筹资标准、保险形式、待遇标准、如何申请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工作人员本着“惠民为民、贴心服务”的理念,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将申请流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详细地宣传和解释,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当天上午,累计发放政策宣传单600余份,接待咨询30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下午,工作人员马不停蹄的赶往华盛江泉集团、罗欣药业等企业,在罗欣药业,工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收益良多,以前他们只知道有这个第六险,不知道什么人群可以去申请、去哪里申请、带什么材料去,现在全部清楚明了。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为罗欣药业工会负责人留存了临沂市职工长护险明白纸200余份,让该企业的其余工作人员都了解、知悉长护险的政策,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及政府对他们无声的关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加深了群众对长护政策的了解。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开展好职工长期护理险工作,为失能人员解决好长期护理问题、提高生活质量提供强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