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区首届新医药产业党工联建共同体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0-11-27 0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赵泽华 张立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通讯员 赵泽华 张立 临沂报道

  9月29日上午,临沂罗庄区首届新医药产业党工联建共同体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区妇幼保健院开幕。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德泰,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高伟,区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效超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区卫健局二级主任科员邓向华主持,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区卫健局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裁判员队伍和15支参赛代表队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竞赛由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区卫健局主办,区妇幼保健院、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竞赛共涉及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能、基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轧盖”技能大赛、“压片”技能大赛、“灌封”技能大赛5个工种和比赛项目,分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进行。竞赛依托3+X产业党工联建共同体,立足新医药产业发展需要,不断完善新医药产业人才选拔、培养、使用政策制度和激励机制,发现和培养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为新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刘春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技能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深化全区产业工人队伍改革,为全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产业工人队伍,引导激励职工全面投身“临沂现代活力城、富强美丽新罗庄”的具体实践。

  徐德泰同志做总结讲话,徐德泰强调,要以此次技能大赛为新起点,迅速持久地掀起广大职工学用技术、提升素质的新热潮;要紧贴企业发展实际和职工成长需求,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工程,广泛开展各类技能竞赛活动,着力构建职工技能提升的长效机制;要重视做好竞赛活动的表彰激励和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我区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徐德泰同志要求,全区广大职工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参与各类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和工作技能水平,争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