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区星级职代会创建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11-30 17:0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周晓磊 赵泽华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通讯员 周晓磊 赵泽华 临沂报道

  6月10日,临沂罗庄区星级职代会创建现场推进会召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德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韦树钦,罗庄农村商业银行66名职工代表以及来自街镇和全区其他部分企业的40名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现场观摩罗庄农村商业银行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主要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职工董事和职工监事,通过并当场签署了《集体合同》以及三个专项集体合同。整个会议流程规范、有序、严谨,在推进职代会制度规范化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为全区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树立了典范。

  会议第二阶段,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韦树钦同志主持召开,会上传达了《罗庄区星级职工代表大会(职代会) “打擂攻坚、智勇争先”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分工、时间节点,评价程序等。

  徐德泰同志从什么是职代会、为什么要创建职代会、如何开展职代会评选以及如何创建职代会四个方面,对星级职代会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徐德泰同志指出,职代会是职工群众当家作主,参与企事业单位经营决策、管理、监督干部、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有助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效地树立职工是企事业单位主人的科学管理理念,实现从被动管理到主动参与的转变,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事业单位创新活力,为企事业单位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徐德泰同志要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三星”“四星”“五星”的具体评价标准,做到“真创”,说了算,定了干;“真评”,逐条对照,完成任务目标;“真补”,严格按照方案,发放工作经费补助。

  罗庄区星级职代会创建活动,是充分发挥全区企事业单位职代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中的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而开展的一项活动。今年全区计划评选出三星级20家、四星级10家、五星级10家,并给予经费补助。通过典型引领,实现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充分发挥职代会在企业民主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富强美丽新罗庄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