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0-12-14 16:3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李文丹 王成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通讯员 李文丹 王成梅 临沂报道

  为加快推进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研究落实下一步产改的工作思路和重点,12月11日下午,罗庄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在罗庄厅召开。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勇主持,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德泰出席并讲话。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成员单位、参与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同志以及各街道(镇)总工会主席参与会议。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应急局4家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参与单位围绕落实“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落实重点改革任务,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应急局等单位围绕强化对产业工人的思想引领、技能提升、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个别部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力量薄弱等问题。

  会议强调,2021年,全区要围绕开展好“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年”,实施好引领聚魂、成长聚能、共享聚心、同频聚效“四大行动”。一是实施“引领聚魂行动”,把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要位置,夯实基层党建,深化党工联建,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共同理想,推进产业工人坚定信念跟党走。二是实施“成长聚能行动”,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载体,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培训和技能竞赛,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推进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勇创新。三是实施“共享聚心行动”,旗帜鲜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广泛开展集体协商,加强企业民主管理,用心用情传递温暖,推进产业工人美好生活有保障。四是实施“同频聚效行动”,加强建会和会员发展工作,最大广度凝聚职工;共同维护好、发展好职工权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支撑。

  会议要求,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参与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认领任务,发挥各自职能和专长,充分整合运用各方资源,稳妥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难点和问题,创新性推进改革,确保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去、改出成效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