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疗保障局:知识武装“医保人” 业务提升再出发

2020-12-16 14:14: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孔繁冰 庞杰昊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孔繁冰 庞杰昊 临沂报道

  为熟练掌握运用医疗保障政策,提升全体人员业务水平,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坚持定期业务培训学习制度,12月15日下午召开业务知识提升学习研讨会,局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科级干部反馈近期医保服务大厅值班过程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有关科室业务人员对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异地转诊就医备案、医疗费用手工报销、医疗保险关系转入转出、居民医保缴费退费流程等医保政策进行讲解培训。全体参会干部职工结合日常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罗庄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采取“随机点名、一问一答”的方式,对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和政策信息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提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水平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医疗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医保政策学习,全面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业务强、服务优、作风硬的医保强军。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起点、严标准、硬服务的原则,坚持业务培训常态化,提升医保服务能力水平,打造一流经办服务窗口;明确职责任务,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落实医保工作新要求、新部署、新政策,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严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工作风貌,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树立医保队伍新形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