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总工会 强化“四力”推进农民工入会

2020-12-22 15:54: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临沂报道

  “多亏了工会,帮助解决了这个难题!”某建陶有限公司陈某、于某二人,拿着刚领到的8000元经济补偿金,开心的说。不久前,陈某、于某二人因劳务纠纷,找到了罗庄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在法律援助站律师帮助下,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难题。这只是罗庄区总工会关爱、服务职工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罗庄区总工会在全区开展农民工入会服务工作,千方百计把农民工吸引到工会中来,给了众多离家在外的农民工一个踏实的“家”。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新建立企业工会组织18家,新增农民工入会7200余人,新增实名认证1万多人。

  增强凝聚力,扩大覆盖率。罗庄区总工会积极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强化“四种力量”持续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强化领导力,年初制定下发了《2020年全区工会重点工作》,将农民工入会作为全年一项重点任务,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专门靠上;强化吸引力,借助互联网微信公众平台,链动齐鲁工会App,打造了“全、简、链、快、惠”的数字化职工普惠平台,平台涵盖全区8个街镇119个大社区,汽贸城等19家专业市场,联系爱心商家100余家,开展了130余场普惠活动,使近1万余名会员从中得到实惠;强化影响力,印发《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工会惠员卡办理程序》等宣传材料,充分利用区总工会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现代传播手段,宣传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高工会组织影响力;强化凝聚力,联合区委组织部,以“3+X”产业为依托,全面打造新医药、新材料、新装备三个产业党工联建“共同体”,覆盖63家产业链关联企业,辐射带动企业136家、职工4.2万人,把党建带工建由“点上”延伸到“线上”,由“一家企业”拓展到“一个产业”,从“单一个体”深化到“联合共同体”,实现了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

  入会有目标,服务是保障。区总工会加大了服务农民工工作的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的帮扶与服务,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农民工身边。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开展了近视镜免费领、洗洁精免费领、职工子女倍速记忆免费培训、会员生日免费洗衣、自助餐、婚纱照半价优惠等普惠活动,使近万名职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便捷和实惠,增强了农民工入会的积极性。同时,大力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工就业能力,开设农民工技能培训班,长本领、增才干、开眼界,让他们感到入会有好处,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吸纳职工、帮助职工的作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