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100余位城市美容师收到暖心“A套餐”

2020-12-23 17:1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时艺霖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 时艺霖 临沂报道

  12月22日的罗庄,寒风凛冽,而在罗庄区双月湖饭店内,一股股暖流正汇聚成抗击寒冬的澎湃力量。早7:30,一场“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拉开帷幕,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罗庄区“好人帮”志愿者们与“罗庄好人”王庆伦一道,将一大早做好的稀饭、鸡蛋、煎饼和小菜,一份份分装、打包、装箱、装车……不到8:30,135份暖心A套餐准时出现在全区百余位环卫工人的手中。

  “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每个月都给我们送早餐,尤其今天这么冷,早餐还热乎乎的,俺吃了干活也有劲了。”面对王庆伦双手递过来的早餐,63岁的环卫工周宗英感激的话说个不停。“应该谢谢的是你们,你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为城市美化操劳,真是辛苦了!”王庆伦说。

  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们,每天凌晨五点,就要开始一天的劳作。不论严寒酷暑、风霜雨雪,他们起早贪黑,拿着微薄的工资,坚守在最脏、最累的第一线,由于工作时间早,大部分人通常来不及吃早餐。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在外面待上一段时间,身上就会冻透,吃一顿热乎早餐便成为一道难题。

  2020年年初,受疫情影响,绝大部分店铺未开门营业。王庆伦主动联系了区文明办,通过“好人帮”志愿服务平台,发布了“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的志愿项目,让志愿者们帮忙认领,每个月为全区一百余位环卫工人免费送一次早餐。这是王庆伦送出的第9次免费早餐。截至目前,王庆伦已通过“好人帮”志愿服务平台送出1000余份爱心早餐,温暖了环卫工人,也照亮了整个城市。

  “前段时间得知网上流行A套餐,咱就贴了这个告示。实际上,开业这么多年,一直如此。遇到老人节、父亲节、母亲节,我们给60岁以上的老人免单,残疾人免单,高考生高考期间,也免单,不管何时何人遇到困难,早餐、午餐、晚餐,我们都给他免单。”王庆伦介绍。自幼因小儿麻痹,腿部落下残疾的他,遇到过很多困难,幸好得到过很多热心人的帮助。王庆伦说,“做人要讲诚信、有善心,人生在世、出门在外哪有一帆风顺的,遇到困难,就需要互帮互助。”深感于他的一番举动,有很多受过王庆伦帮助的人,专程来还早餐钱,让王庆伦很暖心。他说,花埠圈有一个人,经常来吃早饭,每次都吃的不多,却每次都付5元钱,让自己的心里暖暖的。

  据粗略估计,在开业经营的14年间,王庆伦已免费为老年人、残疾人、城市清洁工、高考学子、困难人员等送出“A套餐”超过10000余份。“我就是一个平凡的人,做了一件很小很平凡的事……”王庆伦说。

  “罗庄好人”王庆伦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人的同时,“好人帮”志愿服务平台的志愿者们也在帮助他们。“很荣幸参与到‘好人帮’的活动中,我觉得‘好人帮’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应该号召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好人帮’,学习身边好人,在全社会弘扬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临沂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罗庄区中心志愿者肖卫良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