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疗保障局率先实现医保智能监控 打造智慧医保

2021-01-19 16:0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孔繁冰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孔繁冰 临沂报道

  罗庄区医疗保障局以发挥医疗保障“精心服务、精细识别、精准打击”的作用为准绳,以实现对医保基金使用“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智能监管为目标,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打造具有罗庄医保特色的医保智能监控平台,充分运用医保智能监控精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坚持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工作思路,以打造一个、成熟一个、运用一个为原则,从实从稳从准的推进医保智能监控工作。罗庄区医疗保障局以罗庄区中心医院为龙头,积极开展医保智能监控试点,罗庄区中心医院依托卫宁健康集团有限公司HIS系统,率先在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使用,医护人员已完成专业培训,力争月底实现全院科室推广使用。通过医护人员实际操作,从事前提醒、事中干预、事后审核三个方面对医保智能监控系统的实用性、安全性、准确性进行实践运用,及时与常驻工程师进行问题反馈,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智能监控系统在符合省、市要求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惠及就医群众、最大程度方面医护人员操作,将欺诈骗保行为扼杀在摇篮之中、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精准使用。

  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工作是今年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头戏,是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有力抓手,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将严格按照市局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各定点医疗机构与HIS系统服务商的合作研发,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进一步在前置审核、大数据监管、实名监管、进销存监管等多种监管方式试点创新,形成专业化医保基金监管能力矩阵,助推医保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