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高都街道安全生产“土专家”发挥大作用

2021-02-01 0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海鹏
play

  如何才能确保检查效果,罗庄区高都街道整合企业资源,组建了一支“土专家”队伍,既解决了“谁来查”的问题,又培养了一批企业的安全人才。

  自2020年6月起,经过层层筛选,高都街道从辖区企业中确定了4名优秀安全管理员作为街道特邀安全监督员,参与安全督导检查。他们虽没有名头,没有职称,理论功底和知识储备也不能和专家看齐,但他们实战经验丰富,行业情况熟悉,知道哪里有危险,知道事故如何预防。

  自聘任以来,高都街道的这些“土专家”已先后10余次和街道安全监管人员一起参与企业安全检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00余条,提出建议意见16条。尤其是近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高都街道又将他们分为4个检查组,由党委分管领导带队,以他们为主,带领辖区企业从事安全工作的专职人员,共同对辖区加油站、危化品存储以及一般工贸等73家企业开展全面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350余条。(张海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