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保局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夜查行动

2021-02-02 16: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孔繁冰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孔繁冰 临沂报道

  为切实强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保基金运行秩序,2月1日晚,罗庄区医保局由科级干部带队,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六个专项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突击夜查行动,重点检查挂床住院、冒名住院、过度医疗等欺诈骗保行为。

  检查组首先调取住院人员信息,摸清住院人数。随后进入病房,通过与住院病人逐一比对身份、查看床头卡及每日住院费用清单的方法,重点核实定点医疗机构和住院病人是否存在“挂床住院”、是否存在“冒名顶替住院”、是否存在过度医疗等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此次突击检查活动旨在巩固提升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暗访检查行动成果,持续敲响打击欺诈骗保红线警钟。下一步,罗庄区医保局将以“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围绕“太和骗保案”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形成不想骗、不能骗、不敢骗的思想认知和行为自觉,从源头防控欺诈骗保行为发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