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干部全员下基层走亲连心接地气 ——罗庄区总工会“四个一”活动深入职工群众

2021-02-03 17:0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年终岁末,罗庄区总工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年前重点工作,并要求全体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四个一”活动,走到职工群众中去,宣传工会工作,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走一遍辖区企业工会。对辖区内25人以上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密切掌握辖区内企业情况,结合工会部门职能,多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职工工资发放情况、职工诉求。对符合建会条件的单位加强建会指导,拓展建会领域,延伸服务触角,有效扩大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提升工会工作在职工群众中的知晓度。

  走一遍辖区村(社区)联合工会。深入辖区内村(社区)联合工会,走到农民工中去,对农民工的生活、就业、收入等情况深入了解,访出职工的困难,访出职工的期盼。

  送达一封慰问信。向职工群众送达《致全市广大职工的一封信》,广泛宣传我市工会工作,并对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开展调查,征求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的推动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

  送达一份温暖。对职工群众反映的工会工作相关问题及时有效提出解决措施,真正让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提高走访成效,确保工会干部沉下去,职工满意度升上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