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保局认真开展定点医疗机构警示教育活动

2021-02-05 17:3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李刚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李刚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巩固全区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成果,全面遏制欺诈骗保行为势头,保障全区医保基金安全,罗庄区医保局认真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专项系列活动。

  2月1日罗庄区医保局下发了《关于在定点医疗机构中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组织医护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医疗保障政策法规,针对挂床住院、诱导住院、虚假住院、重复收费、串换项目等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问题进行深入查摆,从源头防控上杜绝欺诈骗保行为发生。

  为切实强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保基金运行秩序,2月1日晚,罗庄区医保局由科级干部带队,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六个专项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突击夜查行动,重点检查挂床住院、冒名住院、过度医疗等欺诈骗保行为。此次突击检查活动旨在巩固提升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检查行动成果,持续敲响打击欺诈骗保红线警钟。努力形成不想骗、不能骗、不敢骗的思想认知和行为自觉,从源头上防控欺诈骗保行为发生。

  2月5日,罗庄区医保局组织全区31家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罗庄区医保基金违规使用专项治理警示会议”,集中观看医保基金违规使用警示教育视频,再次为全区定点医疗机构敲响警钟。要求各医疗机构一定要认清形势,全面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坚决避免欺诈骗保行为发生。

  下一步,罗庄区医保局将联合卫建、公安、纪委等相关单位,全力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坚决遏制医保基金违规使用势头,加大对违法违规医疗机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联合惩处力度,全面提高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成本。对出现的各类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坚持露头就打,绝不姑息。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